Monday, March 02, 2009

純粹的生活

只要跟朋友說到我的單車旅行論點,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心理想『我聽你在放屁』~ㄏㄏ,簡單來說~~我覺得現在我所有的移動方式中(因為我還沒試過用雙腳移動長距離~~maybe someday),單車最為輕鬆。

那天的三芝單車行因為天候的因素,所以變成一個不是很舒適的旅程,不過其實對我來說還好,不因為別的,因為~~痛不欲生的旅行是一種深刻的記憶方式~~ㄏㄏ。我也開車旅行,自然也曾騎機車旅行(現在很少了),一般來說我都是駕駛,我的感覺是當我開了一天的車或是騎了一天的車後,當天晚上~~我絕對是掛點的。

信不信由你,通常經過一整天的單車移動,到了休息的時候我並不會覺得很痛苦,相對的我覺得開車的時候那種累讓人很不舒服。之前單車長途旅行的時候,晚上我常常並不是那麼想睡,要不是怕死我應該會到處走走(荒郊野外我也是會怕的~~還是帳篷安全呀~~ㄏㄏ)。

我想是因為頭腦的休息吧,騎著單車的時候,我總覺得腦中的思考可以很不一樣,或許是潛意識那個自己跑出來玩,所以主意識的我可以進入休息的狀態(至少~~比較沒有這麼忙~~ㄏㄏ)。所以只要身體的負擔還在合理的範圍內,其實心理的休息在騎單車的時候反而更為滿足。

有跟我騎過車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我騎車很不專心~~ㄏㄏ,真的~~我不會專心在『騎車』,我喜歡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值得發現的有趣事物,我喜歡停留在別人覺得很無趣的地點,我喜歡看著沒有什麼的什麼發呆,所以~~我很少專心騎車。

或許因為這樣吧,自己慢慢的在騎車的時候也不感覺累了,總覺得單車的生活是一種純粹的生活,不是為了任何事情,就只是『純粹』。

那天下午回到家,看看碼表75公里的旅途其實不算遠,但也算是一趟中長度的旅程,心中多了一些的滿足感。回家安撫一下因為我去騎車而感到不悅的女友,買了些東西回家煮,吃完東西看了片DVD,趕緊把碗洗洗,因為還要清理一下自己的單車(雖然~~我的Yukon已經快給我摔到往生了~~但目前我沒錢換車呀~~~撐下去~~Yukon)。

到了頂樓看看上星期的堆肥,拿起水管把單車上的泥土噴乾淨,把車上的水擦乾,洗鏈條、清飛輪、擦大盤~~~~就這樣也搞到11點半。帶著兩瓶啤酒,靜靜的把他喝完,感覺過了一種很純粹的生活,或許~~這樣的生活可以沖淡一點我的複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