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北投~~月琴

原本這個星期天要去給315的反博奕大遊行聲援一下的,但陳老師上星期卻突然要我去一個表演,而且~~還是表演月琴~~~我的天呀~~ㄏㄏ。

說起來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常練習月琴,因為生活與工作環境的問題,其實空閒的時間不算多,而且環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對於很多人來說~~~不管是吉他或是月琴都是無法容忍的聲音。記得我住在萬華的時候,晚上有時候會有一位先生在公園裡面練saxphone,我常常倚靠窗前聽著他吹奏,想想也是挺有趣的悠閒時光。

在河濱的橋下,也有一位先生會在那邊練習著嗩吶,每次晚上我騎著單車經過都會覺得好可愛,這種樂音總比一旁呼嘯吵雜的都市噪音來的美好。但~~生活在都市裡面卻是相反,或許因為那些吵雜的聲音是『工業化進步的都市』所要付出的代價,所以大多的市民只好學著接受,但~~這些練習的樂音卻~~~忍無可忍~~ㄏㄏ。

以前小時候早晨總是給我老姐的聲樂發聲練習當成鬧鐘,想想這樣的起床方式好像比較愜意~~哈,那個時候因為家中有一個比較好的隔音房間,因此總是可以隨意的在房間裡面彈吉他、唱歌,慢慢的我的那個房間也變成那時社團一些朋友喜歡聚集的地方。

到了台北工作租房子,其實最為受不了的也是隔音,出租的房子總是把隔音做的很糟,所以大多數只要任何的樂器都幾乎會被抗議。十多年了~~這也是我很討厭台北的一個理由吧~~~ㄏㄏ。陳老師常常唸我說不大聲唱歌,或許也是生活中變成壓抑聲音的習慣吧,其實我的嗓門也不算小~~所以~~小小聲唱不如不唱~~哈。

星期天的表演我也不知道是啥狀況,況且歌手那正統南管唱腔我也不那麼熟悉,說起來還有點擔心呢~哈。不過既然已經是這樣也只好想想辦法了,說真的~~我連要去哪邊演出都不知道勒~~~哈。

315的遊行不能去了~~有空沒事的朋友去給他支持一下吧~~台灣千萬不要變成博奕共和國呀。看著星期六應該也不會下雨,或許來去淡水把上次單車行因為下雨沒有去看過的地方拍拍照,這個星期好像又挺忙碌的,人~~~應該活在充實的忙碌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