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核廢料儲存場

最近關於核廢料政府拋出一個大議題,將要把核廢料放置處改成澎湖望安或是台東南田,一處是特別的海洋玄武岩地形加上綠蠵龜產卵地,另一處是台灣僅剩的天然無公路海岸,不管放在哪邊~~都是一種大傷害。

不知道這個政府要這麼多電做啥,或許是為了他的愛台十二大建設吧,為了愛台灣~~所以先把台灣毀了~~恩,我看不太懂。最近幾年因為產業的出走,事實上台灣的用電量已經不如以往園區林立時的大量需求,加上環境意識的加強,慢慢的大家要改變對能約的使用態度,因為~~能源不是源源不絕的。

但政府的卻總是希望回到那園區林立的『大輝煌』時代,台灣~其實早就不應該這樣發展。好吧~~如果真的要發展成泱泱生產大國,那是不是比照使用量大的使用者負擔較多社會成本的原則,讓我們想想這些核廢料該放何處?

從以前到現在不管南電北送或是東電西送,都了解到其實台灣用電量最高的就是我現在居住的北部地區,根據使用者付費原則,是不是這核廢料乾脆放台北市好了,反正台電永遠宣稱這些核廢料安全無虞,完全沒有洩漏的危險。

我知道大家都不想要這些核廢料,但~~卻依然有些人贊成興建核電廠,因為~~反正核廢料不會埋在我家。或許辦個全國公投,看看是否要使用核能發電,如果決定要使用核能發電,就把核廢料放在贊成比例最高的縣市,這樣~~我想應該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吧。

野生動植物無法公投~~但~~我們有何權利把我們不要的污染物交給他們承受,自私又無知的人們~~想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