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5, 2009

出氣對象

最近女友與她的死黨都被調整職務,或許是因為現在景氣比較不好,一些公司都或多或少有裁員,因此有些人的工作內容就變的比較繁重。

有人喜歡比較多的工作(事實上工作多其實某種程度也代表機會多,畢竟業務都是拼獎金的),當然也有人喜歡輕輕鬆鬆的簡單工作,我覺得都可以不會特別評論。但昨天她們兩個電話講的很生氣,說公司多麼煩人等等,最後的結論是~~因為還需要這份薪水所以不能離職,只好把這一股氣全部出在男朋友身上。

說真的沒有人喜歡一直被無理取鬧,當然我知道很多女性朋友會說『男生給人家出氣一下又怎樣』,我可以接受偶爾的情緒問題,但~~~無止境的重複我承認我並沒辦法接受。當然這涉及到一些基本問題,像女友與這位死黨她們都跟男朋友說『以後結婚我不想工作,只想待在家裏,所以要結婚就要有這個條件』。

這變成把現實中工作上被遭受的無理要求(或是合理~~我也不知道)轉換成去無理要求另一個生命,這位死黨之前還抱怨過她男友過年期間沒辦法陪她,因為男友的奶奶生病住院。剛開始聽到這種論點其實我會有點感傷,對方的家人生重病住院竟然比不上9天的無聊,這種好不平衡的愛呀。

每天被問『何時我可以不用工作』、『何時可以買三棟房子給我當包租婆收錢就好』、何時~~~才能真的想想對方的處境。有時候發現自己開始不喜歡跟別人聊這些,感覺自己好像個怪人,所以慢慢的轉換成一種寫東西的動力,我喜歡很多有趣的東西,我喜歡感受生命中值得感動的事物,我喜歡慢慢的享受現在的處境。

已經習慣變成出氣的對象,但這並不有趣,也一點都不會加強雙方的感情,有時候覺得愛情到最後只剩下一張飯票,其他生命中的感動,就留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自己跟自己心中的那個怪胎對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