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鬼島

恩~~這個話題最近應該很發燒吧,經過昨天從馬總統定調後,我想~~應該會吵更兇吧~~ㄏㄏ。

說實在的,對於這件事情我有點不太在意,當然~~我並不屬於任何一個高級的人種,說我是低等人類~~也無所謂啦,反正歷史可以查證任一號稱自己種族優越於其他的,多年後都可以證實是一個愚蠢的行為。這樣的言論有沒有言論自由,其實也很各說各話,因為言論侵犯他人自由是一件很麻煩的論述,但至少這樣的言論是一個不尊重別人而且幼稚的言論。

看到許多網路上的朋友對此十分深惡痛絕,當然各式各樣的反擊文章也出現,我想沒有差我這一篇,所以讓我們來聊聊『鬼島』吧。鬼島~~當然不住鬼,否則咱們就不需要因為經濟不景氣而痛苦(還是冥界也有經濟問題~~ㄏㄏ),其實這類『鬼島』、『蠻夷之地』、『人煙䍐至不毛之地』...等等的稱謂,都是用一個『大國』角度在看待『小國』。

自然~~透過中國的眼睛看著台灣~~鬼島的稱謂自然出現,住在鬼島中的人(不是鬼)自然不覺得鬼島小,自然可以體認鬼島的美、鬼島的好,因為這些人用鬼島的角度看鬼島,鬼島自然充滿文化、歷史、物產與所有可愛的東西。

想當然~~大國的眼睛看到的跟鬼島居民不一樣,讓我們先不要涉及統獨問題,就讓我們把範圍在縮小一點吧,台灣這個國家內有沒有『鬼島』,恩~~我想很多人把蘭嶼也視為鬼島吧。這個沒有經濟力量的島嶼,對於富庶龐大的台灣島而言,難道不『鬼』嗎?不然~~怎會把核廢料往那邊丟?

同樣的思考一直在人類表面的『大小』觀中呈現,也不斷凸顯人類膚淺的價值觀,面對這樣的言論,我們怎麼辦?管不了那些泱泱大國,那我們這居住在鬼島的人民,不妨站出來說『恩~~這是鬼島,但~~是一個好驕傲的鬼島,是一個屬於我們的鬼島,我以身為鬼島的一份子為榮』。

為何沒事生出這一篇呢~~~只因為聽到Bob Marley的Survival~~唱著
How can you be sitting there
Telling me that you care -
That you care?
When every time I look around,
The people suffer in the suffering
In everyway, in everywhere.
最後~~聽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