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不断的開發~~讓我們不断的失去

最近因為經濟的不景氣,很多人把希望放在擴大開發建設上面,但~~讓我們想想,我們得到了啥?

在植樹月的這個時間,台北要把擁有百年老樹的地方給遠雄蓋大樓,許許多多的老樹必須被迫遷移,其中很大量將會因為適應不良而死亡,為了建設~~我們犧牲了老樹、綠地換來一個可能的繁榮希望。

苗栗在這位號稱點子王的縣長帶領下,不断的找國際音樂家來辦音樂會,同一個時間~~卻也快速的拆除台灣的文化遺產,苗栗珍貴的古窯就在這一繁榮的可能中犧牲了。


淡水~~一個充滿北台灣歷史文化的地方,不断的建設導致許多人早已經不了解為何淡水具有美感,一條原本清徹具有歷史的河變成諾大的臭水溝,不停擴建的道路使得老房子一間一間的消失,換來的~~是看似壯觀的都市形象與川流不息充滿垃圾與吵雜的淡水河口。

我們不断的建設~~卻也~~不断的失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