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是我脾氣差還是你沒帶腦

這兩天快要被外包的廠商氣死了,開始在想到底是我脾氣差還是X媽的對方沒腦~~~ㄑ。

我簡單說明一下原委,我被委託一個iphone上面的展示程式,前幾天也把iphone程式放好將iphone還給對方,對方手上還有另一支iphone是白色外殼(我的是黑色),所以他們就想要自己把軟體放進iphone~~~恩,好~~開始上課。

iphone的開發要使用mac的開發軟體,而mac很機車的一點是開發者每年要付99美金,所以自由軟體世界當然有人去hack它,也有了不少方式。國外許多iphone是會鎖定simd卡的(手機的那張小小的卡片),也就是說當你裝上不是他原廠附的sim卡,你的iphone就不能用,因此~~很多hacker就去做了破解的動作。

台灣的iphone是來自中華電信的版本,這個版本似乎中華電信已經跟mac談好了不鎖sim卡,所以台灣買到的iphone可以換不同的門號使用。但因為hacker版本會加上許多工具在iphone上面,所以會方便許多,其中包括~~驗證自己程式的hack程式。

所有iphone軟體都必須透過mac的認證,所以這些軟體很多都要$$$,透過自由軟體世界的一些工具,讓開發者可以自己放上自己的軟體然後要自己的iphone接受這個程式,所以更為自由。好~~前言解說完畢,讓我來模擬一下我跟廠商的對話(以上這些我已經跟他們解釋過)。

廠商:小黑(黑色iphone)在xxx那邊,他希望程式字型能夠改一下
我:歐~~那拿回來我裝新的在給他
廠商:不能直接程式給他裝嗎?
我:我怕他不會用
廠商:沒關係,我們試試
我:歐~~好

於是我把改完字型的程式與放程式進iphone的方式寄給他,然後他一直打來問關於怎麼放程式的問題,後來放棄

廠商:小黑還是給你放程式
我:恩~~那拿給我
廠商:我先把小白(白色iphone)給你,你先幫我裝小白
我:小白沒有hack,不能裝
廠商:你不是有教我們怎麼裝,怎麼說不能裝
我:(去你ooxx的大ooxx~~心裡話)我說得是小黑,有hack過的
廠商:那小白怎麼裝
我:付99美金

又過了一天

廠商:我今天拿iphone給你,裝上改過字型的版本
我:ok,你要拿那一支給我(很有警覺心吧)
廠商:小白呀
我:小白要hack嗎?
廠商:不行,小白要維持原廠
我:那~~怎麼裝?
廠商:你不是可以裝
我:(去你的ooxx)...................

這~~~到底是我不會說明還是對方腦殘,或是對方不想付錢的拖延,不過我手上還有對方一台mac,程式source code我也還沒給(我又不是豬頭),恩~~那看來只能說對方腦殘了,只是我要快要被氣到腦中風了,因為~~今天早上又來問一次。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要改變說明的方式。

『只有小黑能夠裝,小白不能裝,你們不會裝,拿給我來裝』

這樣~~夠清楚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這種情況就翻桌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