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09

開始討厭頻果

最近一個朋友介紹一個外包案給我,平台是iPhone上面的程式開發,或許是習慣了linux那種自由的精神吧,當我開始用XCode(Mac的開發平台)之後,火氣一直上來,倒不是說複雜~~而是~~真他媽的死要錢。

大家都知道透過iTune下載一些音樂與軟體是要錢的(台灣只能下載軟體,音樂不行),這個使用者付費我可以接受,但沒想到~~~開發者也要付費。如果你要在iPhone上面開發軟體,你得付蘋果每年99塊美金,不然~~你就只能在模擬器自己看看爽爽,XCode不讓你把他變成iphone的程式套件,要讓他放到iPhone上面~~付錢。

當然,Apple的說法也是因為要保護使用者,所以他們在程式上面要驗證,所以要收錢~~BUT,老子自己想放在自己的iPhone上面執行要你管,除非iPhone壞了維修不用錢,不然~~你憑啥跟我再收一筆。

所以就是說~
想要用iPhone的人要付錢
想要下載iPhone的程式的人要付錢
想要開發iPhone程式的人要付錢
靠~~~Mac,你真是~~~死要錢
畢竟~~~你也是拿一堆opne source的程式在系統裡面使用呀~~開始~~討厭爛蘋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