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軍中機密

今天看見一則新聞讓我想起當兵的歲月,最近陸戰隊的左營地區一個單位,因為弄丟了四份軍用地圖,因此異想天開的把剩下的圖拿去彩色複印,沒想到被發現,因此鬧出風波。會對這則新聞感到興趣是因為~~~這,以前的就是我的業務範圍呀~~哈。

以前當兵的時候我就是管司令部的總軍圖庫的,也就是別人口中的『爽兵』啦,但其實我過的可一點都不爽,因為心理壓力很大。像我們這種被調去支援司令部的文書兵,通常是要幫忙參謀作一些文書工作的,但因為很多軍中的長官實在~~很懶,所以很多應該長官做的工作就變成兵在做。

以我來說,我早就被情報單位的主官當成御用簡報與文書處理器,很多的報告都要我來打,其中很多還是標示『機密』的文件~~ㄏㄏ,這樣也衍生出一些問題,就是我該管理的地圖庫其實根本就荒廢在那邊。不過說真的~~那些地圖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根本算不上機密,因為很多專業的地圖甚至比他更清楚(恩~~~說不定google map更好用~~哈),但是機密就是機密,只要一張出問題~~我就有大麻煩了。

所以我當兵的歲月中也算是提心吊膽中度過,不過我也算膽子大啦~~沒出事~ㄏㄏ。以司令部來說,其實沒有長官陪同我這大頭兵是不能單獨留在具有機密資料的地方,不過我的長官也實在是殘忍,常常要我半夜一個人在辦公室熬夜趕資料,但~~~不能被外面巡邏發現~~不然,我可是要送軍法的呀~~。或許這練就我一身耳聽四面的好功夫吧~~~哈。

當我還是菜鳥兵的時候,其實那時覺得很幹,因為明明被弄的神經虛弱,回到連隊那些老鳥(其實年紀都比我小很多)直說我在司令部吹冷氣不想回連隊(靠~~我連燈都不敢開了還開冷氣),所以我印象很深的是一個老鳥很喜歡為難我,不過或許是我神經也夠大吧,就給他們唸一唸,真的要怎樣~~我想他們也不敢。

印象中有一次我不知道哪裡來的膽量,軍中當然是不准帶手機,不過~~我們恐怖的司令部主管上校(後來聽說升將軍了)要我隨時接他的電話,因此要我把手機帶進來,我通常是回營隊前先跑去司令部我的軍圖庫把手機放好再回連上,不過有一次實在來不及,於是我硬著頭皮回連隊,當然~~~被抓出來。這時我面臨被處罰的命運~~我突然覺得很不爽,於是我跟那檢查的士官說『不然你打電話給司令部的XXX長官,他要我帶進來的』,那時我也不知道長官會不會幫我(其實我覺得不會),只是~~~還真的~~把這位士官給嚇到放我進去~~~哈。

軍中就是這樣,我的軍旅生活過的很詭異,根本就是當秘書,有時也心裡祈禱不要來查我的軍圖~~ㄏㄏ,總之~~沒學到啥戰鬥用的能力,偷雞摸狗的本事倒是不少,聽說幾年後要完全廢除兵役,我覺得這樣很好,反正~~當兵不過是把一個人弄的神經很大條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