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鳥個性

前幾天在email裡面跟一位朋友聊到我blog的一些心情文章,她說『你們男生這些鳥個性很瞎,事情要講清楚不然根本是埋地雷』,當然提到的是我跟女友間的問題,這~~鳥個性怎麼解釋呢。

其實昨天我又鳥了,前陣子女友說五月有一些連假,要我看看怎麼安排。恩~~其實說真的我還算個愛玩的人,我有好多地方想要去看看走走,不過要我安排別人的行程就不見得會讓對方滿意,尤其是她。

有些東西已經變成無止境的循環,關於這個去哪玩的議題,永遠都是如此進行

『那我們去宜蘭走走好了,去一些農場住一晚看看龜山島找找晚起的螢火蟲』~我
『那~~怎麼去』~她
『我們可以做火車到附近,然後看看要做計程車過去還是租台機車』~我
『坐火車好累歐』~她
『那不然我們租車好了』~我
『明明有買車為何要租車』~她 (車子給我老媽開了)

通常到這邊我已經有點不想講了,不過一般來說都是她會先生氣一陣子,因為又想到我把車子給我老媽開的這件事。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是無解的問題,我曾對她說過要不然我在存點錢買台車,因為我家裏現在小嬰兒多,比我需要用車,不過她的回答卻是『為何要額外花錢,本來就是我們的車』,所以~~去玩,不能坐大眾運輸、不能租車、不能太累,其實每次講到這個議題都只有一個結論,她要我把車從我媽那邊拿回來。

這些問題其實我都覺得她對於我的家人計較的真的很多,那天回台南我不知道為何我老爸會私下跟她說他明年要去再找個工作,對我來說讓已經到達退休年紀的父親去做夜班,是一件很令我心酸的事,但~~那天晚上女友卻問我『還完債務以後不用拿錢給家裏了吧』,我不太知道怎麼回答。

女友的父親是跟著國民政府來台的外省一代,所以他有著很不錯的退休金,加上哥哥是軍人,其實她的家境雖然不算富裕,但卻也衣食無缺。反觀我家從以前發生的種種事情,其實父母經過非常辛苦的過程來養大我們,不管後來長輩做了哪些不對的事情,這都是另外的事情。或許也因為她家裡受到太多照顧,我覺得她不懂的犧牲來照顧別人,我家裏的事情我都有跟她說過,不過看來~~不關她的事吧。

現在很多時候我都只會閉嘴,或許這就是那位朋友說的很瞎的鳥個性吧,只是我覺得如果連這些基本的體諒都需要耳提面命,那~~對我是很痛苦的,因為其實我的個性很大條,我喜歡生活的很沒有壓力,這樣的複雜關係~~我還是沉默吧。

五月要去哪裡玩~~~我不知道,不過帶她去玩卻變成一個不愉快的開始了,或許最終哪都沒去,在被她罵一下說都不帶她去玩也是一種解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