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8, 2009

視親如親

醫生對待病人要『視病如親』,政府對待人民要『視民如親』,對待自己的親人當然也應該『視親如親』。

我一直很受不了對於我自己的家人,女友那種計較的態度,昨晚跟她提到這週要回台南,要請我爸媽與其他家人去吃個飯,她的第一個反應又是『好多錢耶,為何要多花這些錢』。對於她這個態度,說實在的我有點厭惡,因為當我花錢在她身上的時候,沒見她抗議,當我花錢在她父母身上的時候,她只會說『這是應該的』,但~~我的父母不是父母?

我可以理解人都是自私的,說實在話我對於世界抱持著一種負面的黑暗想法,但或許因為你認為對方是你的男女朋友,就連假裝都可以不用了,這~~還是很令人不愉快的。當自己的年紀越來越大,其實慢慢可以體驗到許多以前不曾感受過的無奈,有人說這就是長大,我說~~~狗屎。

或許現在的我可以理解為何有些夫妻可以一輩子如同陌生人般的生活,因為~~打從心裡或許還真的是陌生人,曾經有網路上的朋友留言問過我,你在網路上寫這些不怕女友看了生氣嗎?說來有趣,我的Blog網址她是知道的,但~~她對於我個人發生的事情,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跟她一起發生的事情,也不需要知道我的觀點啦~~ㄏㄏ),所以她從不會來看我的Blog,至少目前為止還是。

或許某種心理上面我也期待有一天她會來看到我心裡想的,不過這些文字不是要寫給她看的,就只是一個可以書寫的窗口,像是一個可以談話的對象。也曾有朋友說過『為何你不跟你的女友循循善誘,讓她改變』,恩~~其實我不是一個好老師,我可以是個跟同樣興趣的人聊天到半夜,可以做一些有趣的事情不管時間,但~~對於明顯的排斥的對象,我甚少會去慢慢引導他。(所以我不適合當老師~~哈)

我父親曾經跟我說過『人一輩子一定要結婚,不管怎樣結了婚再說,如果離婚了就不要再結了』,其實我知道他老人家還有一句話沒講『最好順便生個小孩再說』。結婚這種事情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人生一定要完成的事情』,沒有別的~~我很負面吧~~ㄏㄏ。所以不管他老人家喜不喜歡我的女友,他總是會催促我要結婚,或許他深怕我具有不婚主義吧~ㄏㄏ。

人生有時候很有趣,從來不知道自己會走到現在這個位置,或許人生也這樣才有趣吧,Anyway~~Keep walk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