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What dream you have?

那天跟著天佑哥與Ben一起玩吉他的時候,因為Ben對於自己的音樂生涯有一些計畫,所以相對的也就談論到每個人對於音樂的夢想(恩~~要用英文聊夢想這件事情真的需要好好唸書~~可用單字太少~~哈)。

以前常常接觸很多希望以音樂當成職業的人,所以~~聽過很多的夢想,當然在台灣要走音樂這條路並不容易,所以很多的朋友都沒有成功,當然也有很多的朋友正在努力。驅動這些傻勁的到底是夢想還是單純的喜歡音樂?以音樂維生是一件事情,彈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卻是另一件事情,當然有人可以在兩者中間找到平衡,但~~大多數音樂人沒辦法做到。

我,當然曾經想過,但或許是勇氣不夠吧,我向著現實低頭,對我來說我還是喜歡玩玩吉他玩玩音樂,但在音樂這個領域成為『somebody』的想法早就已經消失(好像現在對於nobody比較嚮往~哈)。天佑哥說著自己對於傳統台灣民謠的傳承使命感,Ben說著於音樂的熱情,我只有低頭繼續玩著我的吉他,恰如其分的我適時的變成背景音樂,或許,當個背景音樂也是個不錯的夢想。

一個夢想要成功,使命感與熱情我覺得都缺一不可,看過很多想要闖出名堂的樂手,或許抱持著飛上枝頭萬眾注目的心態沒辦法讓自己撐過那些非議的眼光吧,對於一個文化、一個音樂、一個種族、甚至只是一個原鄉的使命感,都更能讓人把熱情繼續維續。恩~~好像我自己便是少了那使命感,對啥有使命感?還是已經老了~~不敢再扛起使命?

這天另外的朋友談著創業的躑躅,其實我覺得這種對未來的害怕是一種美麗,因為面對不知道的未來可以充滿勇氣去前進,想到不覺得不管怎樣都已經贏了嗎?當然生活中有太多其他的事物必須考量,有太多的眼光必須迴避,所以~~勇敢踩出去的人才值得我們喝采。

不知道Ben的音樂生涯會如何發展,也不知道朋友的新事業會不會成功,不過不管如何我都會祝福著這些追逐夢想的朋友,背景音樂永遠適時的在不注意的角落彈奏著,正如同我的祝福。我的朋友們~~~What dream you ha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