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忙碌

最近真的是忙翻天了,因為公司的Project給我來個天兵規劃,大陸那邊的OS porting的人把mplayer程式放進去,可以播放多媒體檔案了,好像這些高層就覺得多媒體播放已經做完,剩下UI而已,但~~其實~~~根本是兩回事~~唉。

以前的同事介紹一個外包案給我,是針對iPhone上面的軟體開發,我對朋友表示我只學過一些objc(Mac使用的程式語言),不過他們也接受,恩~~那我就當成玩耍摟~~ㄏㄏ。不過原本說有2個月的時間的,後來竟然變成~~~要先用2個星期把一個版本弄出來才可以接到案子~~~這~~~整我是吧,總之最後還給我來個晚一個星期拿設備給我,整個給他爆忙呀。

不過忙歸忙~~我還覺得ok,剛好最近一個朋友的MSN暱稱改成自己整個空虛到極致,讓我不禁想想,到底是忙碌好還是空閒好呢。說實話我根本不屬於可以空閒下來的人,只要真的沒事幹,我會開始去弄些有趣的東西作,差別只在於我忙半天的事情是有錢賺還是沒錢賺。

這陣子的忙碌女友卻不太會抱怨,或許因為在她的價值觀裡面忙碌就應該為了賺錢,所以當我要出去騎『賺不到錢』的單車時,她會不高興,當我玩著『賺不到錢』的吉他時,她也不是太高興,但這次的忙碌卻完全展現溫柔的感覺,儘管~~~我這兩個星期常常每天睡不到5個小時。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那種『賺不到錢』的忙碌~~就是所謂『瞎忙』,因為實在可以忙得很開心,所以我很少會感到『空虛』~~~老感覺時間不夠用怎麼有時間空虛呀~~ㄏㄏ。不過說實在的這位朋友會感到生命空虛我也挺驚訝的,因為我印象中她是一個還挺愛弄些有的沒的人,這次的空虛卻是好久呀~~ㄏㄏ,我並不清楚她為了啥這麼的空虛,或許有更多的原因吧,只是真的希望她能夠振作起來,畢竟~~~熱血一點比較讓人感到快樂呀。

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寂寞嗎?慢慢的我好像也不這麼想了,一個人其實可以做好多事,可以好專心,可以好有效率。當然知道我這些想法的朋友曾經質疑過我說『你不愛你的女友』~~恩,我也不知道,但我總得這是兩碼子事,愛情在生命中的比重或許對我真的不太高吧,只是這樣判定愛情也是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所以我也只能回答~~或許吧。

最近因為陳老師的月琴班,一些好朋友也約我組了個簡單的吉他合奏團,不過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很抱歉,因為很多時候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想要怎麼弄,大多是直接在現場修修改改,以前的我可是很不喜歡這樣的,現在~~~唉,忙呀。

忙碌~~忙碌,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忙碌,忙著賺錢忙著活著忙著死,都各有各的玩法,又有朋友要出發環島了,那天跟我借了一些裝備,跟他講解一下基本的單車修復與零件更換,看著這位朋友準備踏出人生第一次單車長度旅行,心中好像有點羨慕,或許~~~這波忙完應該來段長程單車旅行的。

這位空虛的朋友呀~~~加油吧,讓我在次看到那位充滿陽光與熱血的朋友。

PS. 人忙太久真的怪怪的~~~語無倫次~~~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