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公聽已死

最近很多爭議性的行政與立法措施,都大量的舉行公聽會,按照字義所謂公聽會自然是廣集一般民眾對於爭議性議題的普遍性意見,作為行政或是立法的修正,但馬政府一直至今,許多的公聽會已經失去公聽的意義。

今天一個突如其他的訊息,文建會前陣子要把紀念戒嚴時期與228事件的新店景美人權園區更改名稱,刻意要把這些有關『人權』的部份拿掉,甚至園區內的軍法局與政治犯牢房展示空間,都要另做他用。這樣的舉動不用說自然是衍生出不少爭議,為了弭平爭議~~所以要開公聽會,文建會於4月28日晚上網站公佈公聽會日期為4月30號,我想就連密切關新的人都在4/29日才知道這個訊息,不用說動員去參加了,我想~~連向公司請假都來不及。

這樣的作法已經在馬政府使用多次,先來個措手不及然後在發動支持群眾去參加,等到對政府友善的媒體一做報導,行政或立法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闖關,如此這樣的政府~~我只能搖頭了。

之前有人說『環評已死』,今日~~~連『公聽』都入土為安了,我們該拿這個政府怎麼辦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