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廣義維持現狀

這是我昨天看馬總統的電視訪問最想飆髒話的一段~~廣義維持現狀。

談到統獨問題想當然我們的馬總統依然維持那種『維持現狀是最好的選擇』的不變言論,但是他反駁主持人所持的民意調查指稱贊成獨立的比例增加,他用了陸委會委託中華徵信所12月分做的民調,裡面的選項之中有「維持現狀,看情形再決定獨立或統一」、「維持現狀,以後走向獨立」、「維持現狀,以後走向統一」、「永遠維持現狀」這些選擇,馬總統稱呼這些叫做『廣義維持現狀』,號稱這有91.8%的比例,某種程度在暗示他的統獨主張獲得91.8%的支持。

讓我們想想這些選項吧,事實上「維持現狀,以後走向獨立」、「維持現狀,以後走向統一」就是一個極端兩極化的選項,因為對於這個國家的未來走向是朝相反的兩邊走去,當然會選擇這個選項是考慮到現階段實現不容易,因此選擇的是『不馬上實現,但朝這個方向前進』。OK~~因此用一個大水缸把這些民調的不相干選項放在一起攪一攪然後說~~支持我的很多,阿Q勝利法再現。

讓我們進到廣義維持現狀這個大水缸看看,在陸委會的資料顯示,廣義維持現狀中當然有40.9%的人是選擇看看狀況在決定統一或獨立(這是我就不欣賞的搖擺人,看看哪種對我有利再決定,或許台灣的問題也就是搖擺人太多),還有一些天真浪漫的朋友選擇永遠維持現狀25.5%(加上搖擺人台灣有66.4% 的人沒有主張,這就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問題)。那以後統一與以後獨立的呢?選擇以後統一的比例是9%,選擇以後獨立的是16.4%,讓我們打破大水缸,馬上統一的比例是2%,馬上獨立的比例是6%,因此我們可以說這分民調顯示主張獨立的有24.4%而主張統一的有11%。

你可以問問唸過抽樣統計理論的人,其實民調本身就是一個可以控制的東西,因此我也相信由陸委會委託的這分民調會比較偏向對政府有利,這樣看來調整一下這份民調與三立專訪馬總統所提出的40%民意支持獨立其實相去不遠。讓我生氣的是一個總統用這種愚民的方式來表現政績與支持度,或許馬總統自認為其聰明過人,但這些簡單的邏輯只要看看資料就可以看出其不合理的一面,或許~~~他認定的是台灣的大多數民眾只會聽新聞說,不會自己去看資料。

好~~讓我們再談談他說他的任期最多八年,這八年內他都會維持現狀不會統一或獨立,一個問題是如果對方不願意八年維持現狀的時候,阿Q馬總統怎麼辦?找個沙洞給他放頭?還是~~~國際情勢如此,我沒辦法,我的本意是維持現狀,大家都曲解我的精神(這好像是現在政府施政最高指導原則~~精神獲勝法)。

另一個讓人感到失望的是馬總統對於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是線性發展的忽略,簡單舉例,以前的總統直選改革絕對不是有一天大家突然想到~~那我們選總統吧,就開始總統直選。一切的結果都取決於之前所有的發展歷程,沒有事情是突然發生的,那假定對岸也配合的選定8年後解決台灣問題,這8年的發展就是關鍵的所在,但阿Q總統卻一副~~這與我何干的態度,台灣的悲哀又更加深一層。

這是一個讓我看到生氣的電視專訪,不過換個角度看~~他願意接受三立的專訪也該鼓勵,不過對於他所說得~~我還真的無法接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