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台灣人沒咖啡舌頭

這是我在生態綠老闆跟我說的,在台灣開咖啡廳很容易死路一條~~因為~~台灣人沒舌頭。

在新公司上班已經第二個星期,工作上我覺得問題不大,還挺可以應付的(看我還可以寫日記就知道了吧~~哈),就是一些適應的問題,譬如交通,公司內部沒有地方讓我放單車,我又不可能把我的單車隨便放在路旁,至於樓梯間我試過了~~馬上被抗議~~哈。

今天同事開始弄起咖啡壺煮咖啡,當然是一般的美式咖啡壺啦,至於咖啡豆~~恩,所有科技業的從業人士好像大多數都只知道一間~~星巴客。其實我自己也帶了自己的熱壓壺來,用的豆子當然是我自己烘的豆子,最近試著喝淺烘培的豆子,品嚐那溫和的果酸好像也是一種不同的感受。同事當然會很客氣的拿一杯給我品嚐~~恩~~受不了的酸澀~~哈。

這讓我想起生態綠老闆的那句『台灣人沒有舌頭』,或許我們長年都被某些財團教育成咖啡應該充滿苦澀味,也自己催眠自己接受了那個味道,於是我們把他稱為『咖啡』。當然~~如果你喝的開心愉快,我也不會有啥意見,只是當你沒有自己試過為何要讓別人告訴你啥是『好咖啡』。

不過想也知道對於我的煮咖啡哲學,同事大多以『阿沒~~你是太閒歐』來嘲笑,不過無所謂,反正生活的悠閒本就只存在傻子中之間,自然同事對於這星巴客的咖啡~~~恩,讚~~~好吧,算我怪~~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