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再訪百拉卡

上次騎上百拉卡已經是好久以前了,我是一個不喜歡重複騎車路線的人,雖然這條路真的是一條很適合練車的路徑,不過~~我還是喜歡多跑一些路。經過了這麼久,當作拜訪許久不見的友人吧,上個星期天~~我再次拜訪了百拉卡。

======================================================================================

今天的目的是大屯山主峰午餐,那邊有賣吃的?當然沒有,自己帶吧,要吃冷麵包?當然做不到,把JetBoil帶上去吃泡麵吧~~ㄏㄏ。

(路人:這個神經病總有一天會背火鍋上山的)

原本預計出發的時間,卻被一早的NBA球賽打太晚影響,出發時間有點晚了,騎著騎著到達天元宮的時候已經中午~~我好餓呀,於是山不轉路轉~~先吃個草仔粿吧,找個平坦的地面泡起咖啡配草仔粿,人生很簡單的。

今天似乎這道教聖地有一些活動,上面的法師正在給信眾加持(是不是這樣講呀~~ㄏㄏ),遠遠看著遠方的寺廟,我的yukon好像也得到一點點張天師的祝福。

躺在這個平台就這樣睡了個午覺,冬天涼涼的風吹著,北台灣的太陽從樹梢透出絲絲的溫暖,冬天是個適合曬太陽的日子。

在這真元天壇下面,信徒與法師正熱烈的揮灑他們的信念

騎上百拉卡的這段路已經非常熟悉,進到百拉卡不久就會看見這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標示牌,其實入口處已經快要到達三芝了,因此也可以看見遠方的靈骨塔。

大屯火山區的居民跟石頭的關係十分密切,到處都可以看見居民使用石頭的生活方式

一個人出遊~~轉角鏡是最好的自拍好器具,今天一身亮黃~~夠明顯吧

百拉卡是條美麗的公路,這邊遇到一群也來騎車的朋友,據說是第一次由三芝這邊上百拉卡,不過今天倒是沒看到上次這麼多的單車。

約在6點多公里的地方,有一間美麗的石頭房舍,整個大屯火山啥不多~~火山石最多~~ㄏㄏ。這一帶的房子還有以前古地名的門牌,不妨注意一下這些細節,你會發現這條路還是有很多故事的。

當然~~~爬陽明山一定會有這大大的髮夾彎

到達于右任先生的墓園後,離今天的目的地也不遠了,這位先生對我沒有特別的情感,在入口處照了點紀念的相

再往前前進一點就會遇到這很出名的牌樓,看到這牌樓代表不上大屯山主峰的朋友已經幾乎到達終點,這牌樓邊還有一個傾倒的石柱,或許是以前開路的注記用石柱吧。

經過大屯自然公園的時候,發現還是有不少開車上山的遊客,雖然假日陽明山有車輛管制,但只要不走仰德大道,還是有許多人開著車上陽明山玩,不過這裡 我竟然看著一位先生從車窗把垃圾丟出車外,台灣的觀光如果想要發展,國民的一般素養確實有提昇的必要。況且這邊明明有許多停車場,就有人連從停車場走到自 然公園都懶,非得把車停在路邊入口處,如此美麗的火山景緻,卻充滿一堆沒有健康國民素養的台灣民眾,那位車上的小姐看我不悅的眼神似乎很不好意思,不過那 位開車的先生一付沒有被教育好的死樣子~~還真想去刮他的車。

其實陽明山上隨意停路邊是很危險的,因為現在單車人口很多,一到假日陽明山上更是車友聚集,原本不能停車的路邊突然出現一台亂停的汽車,很容易讓沒留神的單車騎士撞上,下次~~麻煩大家乖乖的停車到停車場,不然~~做大眾運輸上山,不然~~我們一起騎單車來陽明山玩吧。

看看水壺還有很多水(感謝天元宮的飲水機~~ㄏ),於是決定不休息直接騎上大屯山主峰助航站,從二子坪遊客中心到助航站是一段挺陡的上坡,不過也是練習的好地方,今天剛好來個不落地直上訓練~~爽。

這主峰的視野非常的棒,可以看的很遠,今天這邊來了不少年輕朋友,因此現場驚叫聲連連,大家連忙說著台灣的風景一點都不輸國外~~真的,大家應該多在台灣走走,你會發現台灣真的很美。

這是上山的道路~~~一整個陡度騎上來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離頂點觀景台下面一點點有一個涼亭,所以我決定去那邊把帶來的泡麵吃掉。

(路人:還吃呀你~~會不會吃得比消耗的多)

其實這邊的景色也很棒,又有一個涼亭可以歇息,上次來的時候也見到有人來這邊泡茶,今天倒是換我來此煮麵。

簡簡單單一碗泡麵,沒有添加任何額外的配料,高山空氣冷泡麵也沒有煮的很爛(其實是我受不了要吃了),不過我相信這碗泡麵比你在家煮的任何一碗都好吃。

收拾了一下垃圾準備帶下山,再次跟大家宣導一下,請把所有你帶上山的東西帶下山,雖然國家公園都會有設立垃圾桶,但~~連我這用單車的人都背下山了,開車的朋友們,不要製造山林的負擔好嗎,畢竟對你們只是舉手之勞。

一頓簡單的午餐,一個沒啥特別的星期天,一個陽明山的午後~~~我的閒晃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