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水管路古道

住在天母的朋友應該有聽過這條大名鼎鼎的古道,被稱為水管路的這條古道因為佈滿自來水公司運送山上的水而聞名,一般來說騎單車的朋友不會選擇走條路,因為~~~他有一個夭壽長的階梯,不過人沒有瘋過怎麼說自己活過勒,來去給它扛看看吧。

中山北路盡頭就是水管古道的入口,七段這上坡其實剛好可以當成一個熱身運動(還是騎到入口已經沒力了~~哈)

這上山昂步可是給登山客看的歐~~扛著車,我看你還昂不昂步~~ㄏㄏ。

一開始的古道全部都是階梯,光用走的很多人大概都會腿軟,加上一台13公斤的單車,沒話說~~根本是神經病一個。路旁佈滿了運輸水管,走在這樣的登山路徑也挺特別的。

看到這大水管代表這階梯好漢坡快要結束了,不過說真的~~我也快腿軟了

到達階梯的盡頭有一個涼亭,視野還不錯,可以看的很遠,其實不想扛車的朋友也可以騎下東勢產業道路可以接到這邊~~~我勒,就是賤~~非得扛看看~~哈。

這水可是有名的好水歐,聽說有人會走上來提水~~猛

從這邊開始往陽明山的這一段就是單車騎士的天堂了,因為是非常舒服的林間小徑,用走的話其實也是很棒,不過騎著單車感受風拌著樹梢間撒下的陽光,你會覺得這一路上好美。

這裡清晨與黃昏是會有猴群出沒的,所以遇到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靠近,不過這天我倒是一隻也沒看到,我想猴子也不會來攻擊單車吧~~哈。

這天下午的陽光很舒服

當靠近陽明山山區的時候,整個古道會變成另一種風貌,一旁的岩石提醒你進入這著名的北部火山地區了,其中一段沿著山腰越過的那段格外的美麗,不過如果是假日可能單車就要下來牽車了吧,聽說也會是有許多登山客。

最後一段到文化大學有一小段階梯還是要扛車,不過並不長。

古道另一段的起點

其實這一條路如果以步行的方式應該還算輕鬆,當然時間會比較長,騎著單車的好處就是~~~從這邊我可以一路滑回士林啦~~ㄏㄏ。如果想要爬爬台北市郊容易親近的山,水管古道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單車~~我看~~你該想清楚~~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