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默默努力的人

台灣還是很有希望的~~因為總還是有一些人在默默的努力。

上週五去幫反淡北快速道路的環保署陳情,騎著單車到環保署看見現場已經在準備,馬上有人給我一束花,這是等等要送給環保署的,一旁還有一棵掛滿淡水生態與大家心聲紙條的小樹,裡面也有我一張小紙條耶~~ㄏㄏ。

現場也有人扮成各種淡水河的生物,譬如鷺鷥與紅樹林

當然少不了訴求的布條啦

隨後大家進到裡面與環保署官員面談,我因為單車只好在外面守候

Yukon也來訴求一下吧~~~


這是當天的貼紙~~我們堅決對淡北快速道路說不


結束了這場訴求後我騎到立法院給蔡丁貴教授打氣一下,為了這鳥籠公投法,有人正用身體來爭取,我們竟然連一點點的加油都沒有嗎。

儘管需要人攙扶與點滴,蔡教授依然跟每個來加油的人用力的握手,跟我握手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不捨。一旁這些訴求的標語希望能夠讓大家了解,正在冷氣房裡面的你,至少了解一下這些訴求吧。

為了怕大家看不清楚,我把三點訴求打出來大家參考吧

1. 單一選區兩票制應由並立制改為德國聯立制,以使各政黨席次比率趨近於其得票比率。

2. 提高不分區立委席次,以改善區域席次比率對政黨總席次比率必然的扭曲效應。

3. 降低政黨比例代表的5%得票門檻,以保障小黨之參政權。


台灣這個地方總還是有人默默的為這塊土地做點事,這一天覺得有點感慨,自己似乎做的不夠~~至少,我要為這些勇敢的人們努力的鼓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