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我在墾丁遊山不玩水:Day 1

每年的國慶日附近都是往南飛的老鷹過境台灣的日子,今年找了時間來去看看老鷹吧。

早上從台南開了車往台灣的南端出發,一路上果然是塞滿了車,每次塞在擁擠的車陣裡面時,都格外懷念一個人踩踏著單車努力前進的時刻。過了往南迴公路 的路口沒多久就到了縣道199,上次經過這段路是我去年單車環島的時候,看著沿途的景緻回想起很多回憶~~甚至感覺,我想這才是單車最吸引我的地方吧,因 為連感覺都被深刻的銘印在記憶當中。

到了四重溪也接近中午了,雖然沿路我都想買點有的沒的吃吃,但都被女友阻止了~~因為她覺得~~髒~~ㄏㄏ,因此到這邊也真的很餓了,選了一間餐廳進去吃飯,點了這有點貴的『過山蝦』,肉質挺Q的啦~~不過有點貴就是。

四重溪這曾經繁榮一時的景點,在墾丁大量開發海洋觀光資源之後,快速的沒落,現在的四重溪就算是假日時間,也不過有些過客。這邊以前因為有溫泉,所 以吸引了許多泡湯的旅人,但現在台灣到處是溫泉旅館後,它反而失去了競爭優勢。看著四重溪老街的蕭條,也印證著台灣快速發展留下的遺憾。

往上繼續開便到了牡丹水庫,這個造價高昂的水庫可以供給恆春半島的用水,到霸頂據說風景不錯,上次因為單車沒有上去,這次因為有人不想走~~所以也作罷了~~哈。


199縣道到底可以選擇往台東(經由哭泣湖)或是往下到旭海,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滿州,所以當然是往下摟。因為還有時間所以我們決定開上旭海大草 原,從警察局旁的路可以一路開到大草原停車場,半路還遇到正努力往上騎著單車的朋友們~~好羨慕呀。這裡有一個展示中心可以上廁所,裡面也有介紹這邊的生 態,可以進去晃晃,不過~~會聞到廁所的味道就是~~哈。

從展示中心可以一路走到生態步道,如果走到生態步道往下走還可以走回剛剛山下的警察局,很建議大家走這麼一趟,很美~~真的。不過今天當然是不可能 啦,運動對有些人來說簡直是要了他的命呀~~ㄏㄏ。剛剛的單車騎士也來到這邊,他們決定要從生態步道衝下去,這感覺真爽,下次我也要來試試,至少在大草原 這邊騎車就有一種不同的感受了,在山頂騎著單車看著遠方的海~~這才叫浪漫呀,你說是吧。

在旭海草原可以遠望預定要貫穿的台26安碩旭海段,這條海岸線可是全台灣僅剩的天然海岸線,只是不知道還有多少時光,整個自然跟人的需求比起來顯得那麼無力。


大草原有很好的視野,這邊其實就可以三五好友帶著咖啡來這邊吹吹風談談天,人生如此夫復何求~~~ㄏㄏ。


我們在大草原待的時間太久,所以沿途到滿州的這段公路(台26)就沒有停留了,說真的這段路很美。到了滿州已經下午四點了,進到滿州市區簡直被眼前 的景象嚇到~~不是被老鷹,是被人。擠滿滿州市區的人,也分不清楚是來看老鷹還是來追逐海角七號的,只是我們的車子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停車,我們只好找了一 個遠方的空地,就這樣看著遠方的老鷹,里德橋我看是完全沒有機會擠進去了。


透過我的相機其實沒辦法拍到太清楚的老鷹,但從剪影大概還可以猜出這可能是遊隼或是老鷹之類的,也別有一番風味啦,一旁配備精良的賞鷹人士也不少。


拍不到老鷹~~拍拍一旁的水牛總可以吧~~哈。


太陽下山了,先載女友回到潮州的老家,我又驅車回到墾丁,晚上的墾丁大街擠滿了攤販與遊客,一地的垃圾早已讓這美麗的半島失去它該有的美麗,整個墾 丁大街給我想要逃離的衝動,於是我繼續驅車前往龍磐大草原。今晚的草原沒有太多的人,一旁有一群年輕女生正大聲的嘻笑展現青春,角落裡躲著一對戀人相擁著 互看,我一個人躺在草上面看著上方的星星,天上的雲感覺好像要碰觸到自己的鼻尖,一個人在這邊好像做了一個超現實的夢。

雖然想要就在這邊躺到天亮,不過有一個大問題~~我好想尿尿,於是我離開了大草原到了貝殼沙展示館這邊,因為這裡有水有廁所,很多睡車上的也在這邊 休息,於是我決定今晚就這邊度過了。後方的車子一整晚開動引勤吹冷氣看電視,說真的有點吵,真不了解既然不願意聽海潮睡去,又何必在車上受罪呢?我也懶得 再回龍磐了~~睡吧,或許夢中會再見到那超現實的雲層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