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三芝遊客中心

位於三芝的遊客中心,以前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騎單車裝滿水的好地方(還是RO逆滲透的歐~~ㄏㄏ),前幾個星期參加北觀處辦理解說志工的課程,在遊客中心待了三天,也多認識了這個地方。

北海岸與觀音山國家風景區是一個較為年輕的國家風景區(民國91年成立),北觀處的所在地也就是這個三芝遊客中心,這個遊客中心蓋的十分古色古香,其實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遊客中心後方有一個生態池,雖然小小的不過也挺精緻的。










遊客中心後方就是李前總統的故居:源興居。




三天的課程其實學了不少,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解說志工,課程上面似乎很多人都是在地的居民,也不知道之後是不是有機會能夠貢獻一些,不過至少自己本身是學了不少東西,解說這件事情其實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很多字我的充實與對遊客的關係,甚至一個解說主旨的設計與架構,都是以往我沒有思考過的。

如果下次有機會到三芝一遊,不彷也到遊客中心走走,也許會讓你的北海岸旅遊更有深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