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龍形碼頭

相信住在大台北地區的朋友都曾經去過淡水河口晃過(沒去過?~~你不會是受虐兒童吧),在淡水河右岸的淡水老街與關渡到淡水的單車道,現在早已經是每到假日擠滿了人的狀況,因此我也比較不喜歡往那邊去。

其實左岸的八里這端,人潮相對的比較少(好啦~我知道八里渡船頭也是一堆人),尤其是一些沒有攤販的地方,在北觀處上課的時候有講到觀音山腳下這些渡船頭的歷史,因此再次造訪多了一些不同的感受。

在荒廢的龍形碼頭附近一塊泥攤地,靜靜的坐在堤岸邊,看看這曾經熱絡的碼頭,現在只留下些許漁船。






不過一旁的泥灘地上倒是生氣勃勃,鷺鷥正到處尋找食物,看他專心的高仰著頭,想必今天又有豐盛的一餐。






如果你靜靜的坐著,一旁的彈塗魚與螃蟹就會開始到處找食物,這裡有著許多俗稱為『泥猴』的彈塗魚(不是那種吃的大彈塗歐,俗稱『花跳』的大彈塗是有藍色星點在身上,所以也稱星點彈塗)。




當然河口常常看見的淡水泥蟹這邊的族群也很大,看見他們打來打去的樣子很是有趣。






其實泥蟹跟彈塗魚也是趕來趕去的說






有時候不要急著跑很多景點,靜靜的找一個空間,看看灘地上的生物,發發呆,遙想這曾經熱鬧喧嘩的淡水河口,或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淡水旅遊經驗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