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消失的衣架

我應該不算一個『好到陣ㄟ厝邊』,因為我有時候會半夜談吉他~~哈,不過普遍說來我應該不太會去影響其他事情,在台北大多是租地方住,但是很少會跟鄰居熟悉,台北嘛~~大家老死不相往來好像是常態了。

現在住的地方頂樓可以曬衣服,我呢~~就是一個懶到最高點的代表,每次晒衣服要拿衣架上去覺得很麻煩,所以我就買了一些衣架放在頂樓,反正鄰居想用就拿去用。不過人呀~~真的不能太相信,剛開始原本大家都自己帶自己的衣架,後來索性都用我的,所以開始有點不夠用,於是我又買了一些,前前後後我大概也貢獻了近百個衣架~~這樣總算都夠用了吧。

不過還真是不能小看人性的劣質面呀,現在鄰居們開始拿我的衣架回家自己用,然後~~再從家裡帶衣架來晒衣服,現在反而是我沒衣架用了。最後我還是認了,現在我也乖乖的自己拿衣架晒衣服,收衣服一起把衣架帶走,這一個便宜到不行的東西,卻~~讓我更覺得人性那醜陋的自私面真是不可思議。

或許生活中有太多人想盡各種辦法佔別人的一些小便宜,可能當下他覺得賺到了吧,不過因為一個小小的物品,卻落的自己像個醜陋的生物,這~~有賺到嗎?我們的教育太強調每一個行為的利益,所以那種利他的事情沒有人想做,利己的事情卻是大家爭破頭,雖然這也是人類的天性,不過至少我們應該做到利己不害人的程度,但是現在大多數人卻往往採用讓對方失利等於自己獲利的方式來衡量,這也難怪我們的社會變得越來越冷漠與不可愛。

嗯~~衣架,小東西,好難過的體認~~鄰居,真的很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