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我們都知道你的好!

跟這ㄚ頭有種奇妙的緣份,說真的我們也認識好多年了,不過以前真的比較不熟,在一次巧合的在同一個園區上班後,變得比較認識她。人生有時候真的是一種緣份,在那個時期的我有些事情剛剛好讓我有個人可以聊聊,所以一小段的上班公車或是回家的捷運都變成很讓人愉快的旅程。

也或許是我始終覺得她是一個可以帶給別人快樂的女孩(不是耍寶~~okㄟ),所以其實對於她可以陷入這麼深的憂鬱我感到挺訝異的。那天一場聊天看著她在面前哭成這樣,其實真的還挺不捨的,希望她能夠好好找回那充滿陽光的快樂。

我也不是一個善於安慰人的傢伙,對於朋友我大多就是陪著喝喝酒、聽他們說說話,所以我也真的不太知道怎麼讓她釋懷。對談中有一個讓我挺不知道怎麼反應的一句話,就是我說她其實是個很好的女孩,要對自己有信心,她的反應是『有誰知道?』。

或許我真的是個厚臉皮的人吧,我自己很少去想過『有誰知道我的好』這類的問題,就莫名其妙的催眠自己承認自己很優秀(唉又~~等等再吐啦),想當然我也並不很在意別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當然有不好的過去,也曾經傷害過別人,這些回憶都不可能會忘記也不可能會消逝,不過我卻不認為這些會影響現在的我。每一個當下的自己都有不可替代性,以往的自己造就今天的自己,所以不需要去否認過去,更不需要去害怕過去,因為唯有當下的妳是具有意義的。

朋友呀~~妳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妳自己的好,因為那一些都不重要,就算都沒有人說出口,我們其實都為你感到驕傲的。人生中有很多的難題,但每當我們跨過它之後,我們都將更勇敢、更堅強、更了解自己。每一段追尋自我的過程都是辛苦的,要知道雖然在漆黑的夜裡看似孤獨害怕,但朋友們其實都陪在你身邊相信著你,儘管能做的不多,但請相信我們都知道。

祝福你~我的朋友~祝福你在情感的世界一切順利,祝福你面對人生的挫折充滿勇氣,祝福你相信人世間雖不盡善人意但充滿美,你有很多朋友在你身邊,當你需要人的時候(嗯~~儘量不要在那種需要扁人的時候想到我,我在轉型),請相信我們都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