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奧客

我算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客』,因為除非老闆很誇張,否則一些服務上的疏忽我通常不會太在意,不過我身處的這個產業~~倒是可以看見許多令人傻眼的奧客。

上星期一位同事要離職,大夥決定中午給他送行,因此選了一間餐廳吃飯,在園區裡面的中午時段原本就是擠滿了人,因此常常有些服務不週到的事情會發生。那天因為餐廳內爆滿,所以服務生餐點上錯桌,於是乎有人馬上就吃到餐點,有人卻等了近30分鐘。

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提醒一下服務生我們這邊有餐點沒來,不過我同事就展現出『不是好惹的』樣子了,當服務生過去的時候,扯開嗓門大罵對方怎麼做生意的,雖然對方一直道歉,不過卻一直是得理不饒人的高姿態,最後店家給了每人一杯免費的飲料。

因為上餐晚了,所以有同事後來叫店家打包,店家其實態度也很好,整個包的好好的又附上完整的餐具,後來我同事更另我傻眼,他把那包餐點拿給那位幫他打包的服務生說『我不要了』,我真是不了解為何一定要弄成這樣難看。

另一個讓我很討厭科技人的地方是每天的午餐,附近的店家因為要讓更多人進來用餐,因此座位都會排得比較密,也因此常常對背的雙方有時候會產生空間上的競爭。我的習慣是當我發現我的後方有人坐的時候,我會稍微把自己吃飯的空間縮小一點,這樣大家都有比較舒適的用餐環境。不過我常常發現這些號稱社會上的『高等教育』人士,不為別人設想也就算了,有時候這些大爺坐下去就整個往後移,然後翹起二郎腿吃飯,一點也不顧後面那桌的人因為這樣吃飯的空間會很小。

在這個產業好久了,發現這樣的同事與主管真的不在少數,或許這些人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不過我卻覺得比起那些努力工作的勞動朋友,他們往往更另我感到不齒。所以有時候我同事會覺得我是怪人吧,對於來訪的長官或是客戶,我其實不見得會給好臉色,不過對於收回收垃圾的阿姨、路邊買便當的阿伯我往往都會笑臉應對,或許~~本質上我真的具有左傾的思想吧~~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