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主管可以在懶一點

因為我這個人很機車,我喜歡在自己習慣的linux環境下工作,但不知道為何台灣的企業好像只知道linux中的Red Hat系列(現在叫Fedora),我實在是不喜歡使用。不過其實問題也不大,反正linux嘛~~你愛用哪套就隨便你,對工程師來說(尤其是embedded)只要能compile程式,誰管你在哪個環境下工作。

但~~事情絕對不是我們這愚蠢的部下所想得這麼簡單,千萬不要忽視主管的深度呀。

我很習慣用linux的autotool來產生編譯環境檔案(Makefile),因為我寫程式的時候會變動編譯的參數,所以有一個自動產生的環境比較方便。但對於主管來說,如果大家環境都跟他的一樣,他只要下make指令就可以產生執行檔,但是用我的方式很麻煩,多麻煩呢?他要下
aclocal
autoheader
autoconf
automake -a
./configure
make

嗯~~要害他多打好幾個字耶,所以這天主管很嚴肅的跟我說,希望我改變作法,那些自動產生的檔案他看不懂,所以就是沒用的檔案(這~~我沒亂講,照實po出來),希望我只要編輯一個Makefile就好,這樣他可以少打好幾個字~~~但~~~我卻要每次去編輯那幾百行的檔案,只因為~~高深莫測的領導階層。

嗯~~~果然要當上主管是需要一些功夫的。

PS. 這樣應該不算說主管的壞話吧~~我很用力稱讚他的深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