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透明

前幾天網友的留言跟我開了個玩笑(網友:誰跟你開玩笑,我是說真的),她說『你這麼愛寫公司的事情,我是老闆才不敢用你』,其實對於這些事情說與不說對我來說沒這麼嚴重,反正我又不是啥重要的人物。

算起來我算是一個透明度還挺高的人,我的想法與近況大多會寫在網路上,當然我也知道網路文章這種東西沒得準的,或許我說我是對朋友不錯的人,但私底下卻是個惡劣的朋友,或許我說我是個有禮貌的人,但其實我是個大老粗(嗯~~好吧,這點我倒是不太否認)。但如果你選擇相信我寫的~~那原則上我算是一個很透明的人。

對於寫出公司或是生活上的事情,當然會有相關的人不太高興,而說實話我大多也不會寫出太多深入的東西,以前倒是發生過我會寫一些程式設計文章,讓公司主管看到覺得不太高興,雖然同時我們也在網路上用人家寫得文章與程式放進自己的專案,但儘管我寫得東西跟公司的專案無關,主管還是覺得那應該在公司內部存在就好(嗯~~我甚至是用下班的時間寫得)。

另外會讓主管不舒服的往往是我寫我覺得公司經營或是規定不好的地方,不過如果不同意其實可以提出看法,我覺得在網路上我對於不同意見的接受度還挺高的(就算我會反擊的很勇猛~~哈),所以~~其實我很歡迎用領導階級的角度來說明這些不合理。但是往往大多數都會有『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所以~~最好大家儘量閉嘴,結果我這小子竟然還po到網路上~~哈。

不過我並不會在網路上說我服務的公司,這也算是保護公司吧~~ㄏㄏ,所以對我來說我是在寫自己的心情,倒不是要讓公司難堪。這也是現在我很少給公司同事我的blog甚至msn,基本上對於公司我現在還挺保持距離的,就工作、下班、領薪水就好。

當然自己的心情或想法確實有時候會影響其他朋友,畢竟我的照片從不打馬賽克(不要這樣建議我),所以我也不刻意宣傳自己的blog或是文章,有緣看到就當大家有緣,不然~~其實也影響不到吧。自然我承認我並不會把所有想法寫出來,當然每個人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不好的想法,不足為外人道之的想法,每次當我有這種寫不出來的心情的時候,倒是我自己覺得該是我自己要檢討的時候,嗯~~沒辦法面對自己的黑暗呀~~ㄏㄏ。

網路上,我算是一個透明人(不要緊張~~我不會像凱文貝肯那樣偷偷跑進你家~~ㄏㄏ),如果你願意了解我,那就笑一下,不然~~也就是一個無限網路空間中一個不知名的IP所傳達出來一段沒意義的文字罷了,按下『首頁』離開吧~~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