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自己看自己


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一個學期有約兩次的成果發表機會,這些表演也往往變成每一個演奏者的動力,站在舞台上有一種很奇怪的魔力,說不上來是啥。不過表演者其實很難看見自己的樣貌,或者應該說自己以為所展現的可能跟台下所接收的不同。

有一次的戶外表演,記得那次是很簡略的器材,直接放些音箱在地上的那種配置,表演當時剛好碰上那該死的風亂吹,那次~~剛好是我要唱歌。嚴格上說我並不喜歡當主唱,因為我從不覺得我的聲音好聽,不過很多時候找到一個主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常常會有樂手自己要唱的狀態。那天我記得唱著Pink Floyd的一首歌,哪首我也忘了,總之是被趕鴨子上架去唱的,站到麥克風前整個就覺得毀了~~因為突然好大的風,大到都快聽不到夥伴的聲音了。

有點給它放棄般的開始唱,風~~依然沒有變小,事後另一個樂團的朋友跟我說,剛剛在舞台上我們在Pink Floyd的時候超有Fu,因為風吹著長髮(嗯~~那時是長髮)蓋住我半邊的臉(其實我已經放棄到不想撥頭髮了),加上迷幻的電吉他音效,他覺得舞臺效果很好,嗯~~不知道舞台上的我心情ㄧ整個down嗎~~ㄏㄏ。

我們都很少有機會看到自己人生舞台的樣子,也很少知道別人對你的觀感,有時候你覺得很棒的經驗,或許只有自己高興,有時候那糟到不行的人生,卻也是另一種美感。自己~~還是要偶而看看自己的蠢樣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