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音樂台東,核廢不要

前陣子去了西門町看了台東的原住民朋友來台北用音樂抗議政府要把核廢料置放地選定台東這事,說真的我自己覺得很誇張,為何台灣產生的廢棄物老愛往好山好水的環境丟,難道這些當政者的眼中對於土地真的沒有一點點的愛護之心?

這場演出我到的時候已經一半了,當時正要現場觀眾手牽著手圍成圓圈,踩著簡單的舞步繞圈圈。






訴求也很簡單,就是台東要音樂、要原鄉、要文化~~就是不要核廢料。


後來開始一個樂團的表演~~抱歉,我並不認識這樂團


一旁有連署的攤位


一些環境保護團體也一起來聲援,這是環境資訊協會


最後用巴奈的一首歌作為結束



對於核廢料,我相信這不是台東人的問題而已,因為今天不放台東,就有可能放在你的故鄉,在我個人的想法裡面,根本作法就是不要核電,不然一直產生的核廢料總是會有無法負擔的一天。當然~~台電人員都會說這些廢料並不具有危險性,但這樣的說法卻明顯有問題,因為這句話把他仔細解釋應該是『這些核廢料沒有出事好好保存就沒有危險性』,嗯~~那如果出事勒~~只能怪你平常沒有好好燒香拜拜是吧。

不然至少根據使用者付費原則,哪個縣市用電最多就選定那個縣市為核廢料儲存所在,我想~~台北應該會入選吧~~ㄏㄏ。沒有人喜歡核廢料,那為何要把我們不喜歡的東西丟到一個原本美麗美好的地方呢?如果你也不喜歡核廢料,不妨讓我們好好想想是不是該重新省思我們對於能源的態度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