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節能~~是一種態度的轉變

看著公司的一些節能方式,很多時候都覺得很奇怪,以最常讓大家困擾的為例吧。我們辦公室裡面有一個茶水室,裡面也有桌子,我想用意應該是要讓大家吃飯用的吧,不過因為他的空間小,所用的燈具也較少,因此主管都會很『節能減碳』的使用茶水間與客戶開會或是與人會談。

不過問題出在於當主管使用茶水間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無法喝水或是使用冰箱,而往往主管ㄧ使用就是一個下午,也因此只要茶水間被佔用,大家就開始狂買外面的飲料來喝。當然對我來說最麻煩的是我不喜歡喝外面的咖啡,當我沒有熱水可以用的時候我就泡不了咖啡,所以~~我只好來個很沒精神的混時間啦~~哈。

我覺得節能應該是一種態度的轉變,變得更珍惜這個世界的資源,而不是形式上的動作,因為這種約束性的行為反應常常導致更多耗能的結果。看著裡面的主管後方的飲水機~~我~~好想睡覺呀~~我的咖啡~~~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