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眼前的美景

過年期間帶著女友與她的朋友去了一趟台東旅遊,旅途中間的車程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難過的經驗(恩~~單車旅行者例外),因此當車上她們醒著的時候我通常會介紹一下行經所在地的地理環境與我知道的事,不過對於這些介紹不知道是我說故事的功力太差還是故事太不精彩,我發現她們常常都不是有太高的意願聽,甚至在美麗的東海岸環境中~~~忙著討論泰國多美麗、普吉島真好玩等等的話題。

我並不是說台灣一定比國外美麗,但當你已經旅行到這個地方,卻不願意去發現這個地方的美,想著如果自己身在國外的海灘上有多麼愜意,不断抱怨著東台灣的太陽好毒辣的另人不舒服(雖然~~國外的海灘可能一樣豔陽高照)。所有的美麗都在於自己心中來出發,但是如果你只把注意力放在另人不舒服的舟車勞頓上面,我想所有的旅行對你都將索然無味。

或許這也是讓我慢慢喜歡上一個人旅行的原因,因為我可以不用顧慮其他人那『你到底要不要走了』的眼光,或是『這鳥地方有啥好看的』的想法,一個簡單的沙灘靜靜坐著想著這裡曾經發生的歷史痕跡,等待或許有些啥讓你驚艷的事物將會跳出,眼前的美景總是展現給準備好收看的人們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