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平地林

這幾年的台糖閒置土地許多都拿來平地造林,以往擁有許多甘蔗田的台南也不例外,在以前仁德糖廠附近曾有過很大片的甘蔗田,現在因為製糖缺乏經濟效應,因此多年前開始的平地造林現在已經有些成果。


我還挺喜歡這一片的造林區,尤其是黃昏的時候,隨著黃昏的光線不断變化,透過林梢間放射出來的色彩就像潑在大地的未乾水彩,隨著風,不停改變展現你眼前的驚鴻。


林間的空隙很大,因此有人會到這邊騎著單車,享受傍晚的微風吹拂,也有居民在林間慢跑,常常看著這些悠閒的伯伯嬸嬸發呆,人生追逐的好像不再是那銅臭的味道。








樹幹上遺留著那一點點捨不得離去的日光,天空卻開始陷入謎樣的昏暗,人們談笑著離開這靜靜的林子,只剩下風依然在林間穿梭嬉戲,彷彿像個玩瘋了的孩子,不顧母親的呼喚盡情的在沙堆中奔馳。







我喜歡這片林子,靜靜的,沒有多少人知道,沒有啥特殊景點,有的~~就是調皮的風,穿越我單車的輪徑鋼絲,發出那輕輕的斯斯聲,彷彿在你耳邊說著~~再來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