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北大武山金石咖啡

趁著回鄉過年,順道跑了一趟北大武山下的沿山公路,在萬巒往泰武的山路口,一間名為金石咖啡的小小店正販賣著來自北大武山的咖啡。來到金石咖啡發現他的外觀就像一間小工廠,其實~~~就是一間小鐵皮屋~~ㄏㄏ。

入口處擺放著剛採收不久的咖啡鮮豆

一進到裡面馬上被架上一包包的生豆吸引目光

簡單擺放一些座位,以及販賣咖啡豆的櫃台。

這裡的豆子分成兩個等級,一個是海拔700~1000公尺的豆子,另一個是1000公尺以上的豆子,價格當然是高一點的貴多了。我先試試海拔700 公尺的豆子,不過我選擇了淺中烘培的豆子,另外我選擇了耳掛式的咖啡,也一併試試。後來跟老闆張耀境先生聊了一下天,他非常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北大武山的咖 啡環境與種植咖啡的歷史,其實早從日據時代屏東就是咖啡的種植區,只是大多直接往日本送去。

當然大武山的高度以及日照條件,加上足夠的水氣與優良的土壤水質,造就了這非常適合咖啡的環境,張老闆甚至自豪的說台灣最好的咖啡產地就是北大武山 與阿里山地區(阿里山咖啡我嘗過一杯~~讚)。其實看著張老闆這樣的推銷著屏東的咖啡,也挺能感受到老闆的那種愛鄉的熱情,回去家裏給我家的老媽以及老妹 泡上一杯,他們也都覺得這咖啡很棒,下次當你經過屏東地區的山邊,記得停下腳步來試試這用純淨北大武山孕育出來的大武山咖啡~~~最後,照些我的戰利品 吧,刺激台灣經濟就靠我們這愛買一族啦,而且~~食用來自台灣自己的咖啡也減少食物的碳旅程,如此健康環保又愛鄉的舉動~~~恩,消費卷就該這麼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