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工作的態度

很多人看我對於所處公司環境的一些作法不是很同意,都會覺得我應該工作的很不愉快,但~~其實我工作的時候心情都挺愉快的。

住家附近有許多賣鹹酥雞的攤位,我通常只去同一間買(很少買啦~~少吃、少吃~ㄏㄏ),除了弄的品質還不錯外,還有一個主要的原因是,老闆娘那種開朗的個性。雖然只是一個小攤販,我看見老闆娘總是充滿活力的招呼客人,有時還會跟客人開開小玩笑,所以等待的時間也不會覺得太長。同樣我午餐的便當店,因為我幾乎都自己帶空便當盒去裝,一個老闆娘也是每次看見我就會跟我說說笑笑,看她高興的做著自己的工作,也讓我幾乎都去哪邊買便當(其實~~有時候她還會多塞點菜給我~~哈)。

對於自己的工作,其實大多數時間是覺得有趣的,恩~~我是指做『程式設計』這件事的時候,當然很多其他的雜務會把工作弄得很煩(所以我盡量不理會~~哈),但原則上我還是擁有愉快的工作心情,因為反正還是要工作,為何不用一個玩樂的態度呢。每天都可以聽到女友跟她那一掛的朋友在講述工作多麼痛苦,似乎全世界最可憐的事情都降臨了,但仔細想想他們的工作是比較繁雜,但~~比較沒有壓力。

每一個工作都有每一個工作的甘與苦,覺得一個程式設計者的工作很輕鬆?不用被客戶追,很少挨老闆的罵,沒有討厭的業務人員一直逼你,但~~~工程師常常在面對一些『天知道怎麼解決』的問題,對於這些問題,可能很多人覺得壓力更大吧。當然工程師確實也有輕鬆的一面,但相對的其實業務單位也有他自由的一面,因此每一個人在自己領域中找尋工作的快樂,生活不是容易的多。

我不會減少對於公司作法的批評~~但~~這不影響我工作的快樂,因為讓我快樂的不是這間公司,是我做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