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三芝櫻花季節

如果你想要看山櫻花,其實可以不用跑到烏來山上,三芝也有美麗的山櫻花(路人:好像差不多遠耶),趁著值實習解說志工的空檔,走了近處的櫻花叢林。

最近剛好想要去看看三芝的老農夫樂活農村(上星期民視有報導),因此鎖定了靠近大湖路一帶的櫻花步道,首先當然要去老農夫農村看看,它位於剛進到三 芝鄉後看見淺水灣的那船帆型牌子的那條小路(芝蘭路)進去,路口有用油漆噴上老農夫農村的指示。這個農村很棒的地方是它會把營業所得貢獻給弱勢團體,入口 處的標示非常明顯。

園區不大,這是簡易的園區圖示

老農夫主要的經營項目其實是認養農地,你可以認養一塊農地,當你有空閒的時候可以來體驗耕耘自己的農地,其他時刻老農夫農村會幫你照顧,至於這個時 節要種啥蔬菜他們也會提供,每個星期你都可以帶走配額的有機蔬菜。如果你想要種植自己的植物也可以,不過你就不能摘取別的農地的蔬菜,等於你變成自己的農 地,不過他們也會幫你照顧。

老農夫認養的方式是一個月1000元,上星期看報導有提到現在或許因為太方便,也或許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農地認養的人數比較少了,因此老農夫也提供另一種生態教室的功能,主要的項目為甲蟲生態,所以你一進門就會看見這龐大的獨角先模型

這裡也有提供餐點,不過可是素食的養生餐,他是健康素食餐而不是宗教素食(就是一些辛香料如洋蔥可以使用的),另一邊還有一些農產品與手工藝品販售。

認養的農地

園區內遊憩區

甲蟲館

段木香菇培育處(旁邊有很多的甲蟲培育箱)

離開老農夫後繼續往上走會到達一個三芝的藝術村社區,附近已經被植上許多櫻花,櫻花樹映著社區內的房子,顯得藝術感十足。

櫻花還沒有到達最大的綻放量,不過已經有很可觀的櫻花可以看

我喜歡這邊多於大湖路的櫻花,因為少有車輛出沒,當然最大的好處是這落花還可以保持一地的殷紅

路旁的野花野菜開的十分茂盛,這裡還有俗稱『山茼蒿』的昭和草就長在路邊

其他許多小花小草也是茂密生長

繞進大湖路後朝向番婆林花園前進,其實就是沒目的亂繞,進到番婆林還給我遇到大冠鷲,不知道是不是上次橫山那隻

如果你今年還沒有賞櫻花~~把握機會吧~~不然又得等一年啦~~哈,順道可以去老農夫吃吃健康有機蔬菜,如果你看到我在那邊除草,記得跟我打聲招呼歐。

(路人:我看~是打你的大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