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椪糖

說我玩過這個東西是不是洩漏年紀不小了~~ㄏㄏ。


椪糖~~一種簡單的小零嘴,只要簡單的升個火(木炭),弄一點紅糖與發粉,在偷偷地把廚房的鐵湯匙或是大湯匙(端看你要弄大弄小摟~~ㄏㄏ)拿來,就可以製造一頓甜甜的沒有其他營養價值的美食。

現在椪糖已經只剩下傳統的小攤販了,以前小時候是不會看到這種攤販的,因為~~這種事情原本就是屬於小鬼頭們自己玩的。或許現在的小朋友有太多的零嘴好好的躺在便利商店,只要跟爸媽哭鬧一陣~~吃零食根本不用花時間準備,也或許現在的父母根本也不敢讓小孩升火吧。

不管怎樣,現在的小孩對於這樣的東西應該也沒興趣了,吃了這麼多的人工香料,哪裡還可以感受那插枝筷子時整團快速膨脹的喜悅。有人說現在的小孩比較好命,我怎麼覺得他們被剝奪好多快樂呀~~野孩子真是一種幸福的代名詞。

4 comments:

天佑 said...

我小時候都是在戲棚下自己煮的
常常失敗,所以長大後沒當廚師 

Unknown said...

不管怎樣~~甜甜的就成功了
不是嗎~~哈

天佑 said...

「不管怎樣~~甜甜的就成功了」

這句話非常適合常常抱怨婚姻生活的彼此
嗯…我要用椪糖這個「梗」告訴我老婆去!
雖然沒有經營的比別人好
但甜甜的就成功了!

Unknown said...

我要收著作權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