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泰式酸辣海鮮麵

朋友給了我一包泰國的酸辣湯包塊,這一天就來試試這酸酸的南島料理吧。

因為住處沒有廚房,所以煮飯煮菜配湯這件事情對我有點難度,那就加個麵來吃個泰式酸辣麵吧。去了附近大賣場買了一些青菜與海鮮,準備回家嘗試這異國料理。加入了高麗菜與玉米筍先煮了一下,接著加入酸辣湯包,這個時候湯喝起來已經酸酸的有泰國的味道,只是就是不太對。

不管了~~加上其他海鮮吧,嗯~~對了,就是要有海鮮的味道,尤其是蝦,那種蝦子頭散出的海鮮風味,搭配上泰式酸酸的湯頭真是夠味。加入了烏龍麵~~就是這一鍋滿滿豐盛的泰式海鮮酸辣麵。


其實湯包說明是有說起鍋前要擠上萊姆汁與香料,我想應該酸味會更重,不過這樣的酸味我覺得已經可以接受,那就當成台式泰國海鮮酸辣麵吧~~ㄏㄏ。

曾有人問我是不是喜歡做菜,因為我會自己晚上煮飯帶便當,有時間我也會自己煮,不過我覺得我對於煮菜這件事情沒有說喜愛,只是我喜歡自己動手的感覺。長時間吃外食讓我有種不真實感,或許現代都市化生活中很多事情要仰賴別人變得很理所當然,要吃飯去餐廳買便當,要娛樂找KTV,要旅行找套裝行程.....。我只是慢慢不喜歡這樣的『所以然』,所以~~我用我自己的雙手過我自己的生活,一切~~都變得好簡單與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