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詭異的月琴



我想~~陳明章老師聽到這種東西一定會罵的~~~哈。

對於傳統戲曲我通常可以接受,也可以領略其中的美感,不過說實話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的教育環境是與他脫離的,成長在工業之都老高雄,小時候也搬了不少地方住,所以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多戲棚下聽戲的經驗。至於地方傳統歌謠也在以前崇尚西方音樂的教育過程中被犧牲了,因此現在的我可以接受我們的傳統歌謠,但其實我表現不出那種傳統歌謠的感覺。

經過搖滾樂團的洗禮,對於音樂的表現有我一種擺脫不掉的習慣,至少對於Bass這個音域我就挺習慣要有的~~ㄏㄏ。因此就算拿起月琴,有時候我還是會用自己的方式去玩他,通常這樣的結果就會是這樣有點不淪不類的音樂。

這一段音樂是我沒有啥特定的目的下亂玩的,有了一個基本的想法後,就編了一段打擊樂器進去,加上打擊樂器好像又少了一點啥,於是我又編上了Bass(嗯~可以看出我對於低音部的狂熱吧~~哈)。月琴原本我預期是當成一半的伴奏樂器,也就是最前面那樣的節奏和弦型態,不過玩一玩發現他其實也可以拿來彈奏一些特別的音階,所以我錄製了這一段用月琴亂玩的音樂。

自己是希望在搭配一把吉他當成主旋律使用,不過~~彈了月琴就無法彈吉他摟~~哈,嗯~~該買台多軌錄音裝置了,不過~~好貴呀~~噗。

2 comments:

天佑台灣 said...

哈!我保證一定會被唸。

Unknown said...

是呀~~所以我不會給他聽到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