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1月重建街市集


一月份到重建街擺攤,其實生意很糟糕,襪娃娃賣沒出去幾隻,當然~大多數人嫌貴,不過當自己開始動手做一些手作物後才發現,其實很多看起來沒怎樣的東西可是很費神的。過於全球化的這個社會已經習慣利用經濟侵略壓榨其他地區,所以太多的手工藝品的價值都被嚴重的壓榨。

當然~~我們是玩票性質的,這些收入對我們並不會影響到生活,不過當我看到許多低價的手工藝品充斥市面,背後不知道多少人辛苦的工作但收入卻被操控整個銷售體系的人取走。走在街頭總是可以學到一些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扯遠了~雖然生意不好,不過倒是遇到許多有趣的人,從大台北地區各地來的朋友,拿出自己動手做的寶貝,靜靜地坐在重建街的角落,等著有緣的朋友一起聊聊天~~嗯,多麼親切的一種情感。至於我勒~~每次都嘛是去玩的,所以帶著月琴到處吆喝,也是可以吸引一些遊客進到這條百年老街,這次月琴協會的天佑哥也來幫忙獻唱一段,真是十分感恩。

當我一個人在街頭彈著月琴的時候,住在當地的一位婆婆跟我說『希望我們每次都能來』,因為她覺得月琴才有台灣的味道(嗯~~好吧~~不是我彈得那種不倫不類月琴~~ㄏㄏ),所以她跟我聊天聊了好久,談談街頭店面以前的樣子~~~跟老人家聊聊天總有一種好親切的舒適感,突然跟這個街道有了一些感動。

每次來擺攤的朋友都好親切,這位遠道而來的媽媽帶著可愛的女兒,就在我們的旁邊,就算初次見面都友好朋友的感覺。



而這布製手工雜貨的小姐是被女友一直稱讚的,結束後一直念著『好厲害歐,東西做的好可愛,人也一樣長得可愛』(天地良心呀~~真是女友說得),這位朋友也是第一次來重建街擺攤。


因為生意不好所以這次女友有點失望,嗯~~或許下次會更好吧~~別介意~~ㄏㄏ。看看我們的襪娃娃也是很可愛的呀~~~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