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林聰明砂鍋魚頭

來到嘉義除了噴水火雞肉飯外,這個砂鍋魚頭也是很有名的店,將大頭鰱的頭部炸得酥酥脆脆,泡入由大量白菜、豆皮熬燉而成的美味湯頭,魚頭會吸附大量的湯汁,就形成這好吃的砂鍋魚頭料理。

看看桌上這魚頭,真是不錯吃(不過個人覺得我老母自己煮的不輸這個~~噗)


你也可以點砂鍋菜,也就是沒有魚頭的湯,滿滿的白菜也是一道豐富的料理,或是不喜歡魚頭也可以點砂鍋魚肉,總之~~浸上那鍋湯就是好吃啦~~ㄏㄏ。用餐的所在地也不簡單,是一棟日本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在充滿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中品嚐魚頭相信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


附近也有不少老房子,一旁這棟巴洛克式古典洋房蓋得真是漂亮,不知道現在做何用途?


路口處還有一棟漂亮的老房子,已經被使用當成寵物店,嘉義市區好像還是留著不少美麗的老房子。


聽說這陣子美國正在努力的去除從台灣引進的鰱魚(用於去除河中藻類),現在恐怕引起生態危機,我想~~在美國的台灣同胞要不要介紹一下他們煮煮砂鍋魚頭呀,相信以台灣人吃的本事很快就可以解決了~~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