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安平


記得以前小時候去到安平沒有這麼多的人潮,唸高中的時候也有時跟同學跑到這邊裝酷吹海風(挺白痴的說~~哈),過了這麼多的歲月,安平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現在充滿了來老街吃吃喝喝的遊客(這好像是所有老街的宿命),卻再也看不到那曾經悠閒的沙洲回憶。

事實上古早的安平等於代表台南,因為在台南還泡在一大片爛泥的時候(那時的海岸線可是延伸到現在的海安路、西門路一帶,不然~~~海安路的海是叫假的歐~~ㄏㄏ),絕大多數的外來政權大多集中於安平發展,不管是荷蘭人還是鄭成功大多以安平為重點,因此安平留下不少老建築與洋行,足見當時整個商業中心的角色。

現在的安平以觀光事業為主,多了很多新的建設,不管是重新建設的碼頭與觀景台,還是新的海底隧道,甚至整建中的漁光島,都讓安平吸引著更多的遊客在週休二日的期間來此一遊,但不免進入匆忙來去的台灣觀光地區生態,相信安平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可以連結,有很多美麗的老宅可以懷古之幽情,有很多的歷史景點可以讓你親自踏在教科書上面,下次到安平~~好好走走吧,不過~~應該要選個非假日才行~~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我是一個路過的建築系學生
現在在作和安平相關的畢業設計

想請問一下你小時候的安平碼頭就已經是現在的人造碼頭了嗎
過去當安平海岸還是沙洲時
船隻是怎麼停泊的呢??

而安平碼頭邊的漁民倉庫聚落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建立的呢? 從過去到現在的漁民是否減少了很多? 而安平的居住者是不是大部分都從事漁業相關的工作呢?

而你對於碼頭邊的漁寮聚落有沒有甚麼想法?


不好意思 因為上網都蒐尋不到相關的資料
所以想請教一下


感激不盡 :)

Unknown said...

我小時候是住在台南縣
搬到台南市已經上高中了
那時候其實聚落已經不見了
所以我也沒有多少資訊可以給你

或許你可以去台南市相關文化局處看看有無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