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好照片?還是~~我的照片?

那天女友看了前同事去Computex展場拍攝SG(俗稱的Show Girl)的照片,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又跟我說了~~『不知道是不是XXX的照相技術比較好還是他的設備比你好,好像他的照片都比你的漂亮跟清楚』,嗯~~好吧,我同意。

先聊聊關於Show Girl這件事情吧,其實我~~真的~~很討厭這種Show Girl或是外拍妹妹式的照片,我也必須坦承我永遠拍不出那種照片。嚴格來說我覺得那是一種非常『物化女性』的表現,所以我一點都不喜歡,但是有趣的是某種程度上其實有些女性自己也挺喜歡被物化的~~ㄏㄏ。

我知道她想要這樣的照片(我的朋友~~sorry,偷你的照片來用,不過~~我不會告訴你的)


對我來說,我並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也不打算是),所以一張我的照片最重要的是記憶我當時的視覺感動,或許也應該說是只屬於我的記憶片段。所以這類刻意擺出『美美』姿勢(原諒我用括號強調,因為我覺得那是好笑的姿勢),我一點都不覺得可以記憶攝影者當時哪些回憶或感動(嗯~~好吧,某種綺夢),所以我也拍不出那種照片。

美麗我覺得是一種主觀的表象,或許對我來說,下面的照片才是美的吧~~嗯,我承認我是怪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