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三芝巧遇大冠鷲

星期天到了三芝遊客中心去第二次實習解說志工,早上看了一些三芝的介紹影片,遊客中心的大姐帶我跟另一位來自淡江的同學導覽了一次遊客中心,不過今天倒是沒有太多遊客,或許因為星期六要上班大家都在家中休息吧(我已經連續兩個星期沒有休假啦~~不是上班就是輪志工~~累),因此中午時間就讓我們到處晃晃。

我騎著機車往橫山方向跑,順著山邊的農路往山上前進(小朋友不要學,俗俗有練過),漫無目的在山區道路亂晃,一旁的芒草依然開滿山壁,一片蒼茫很是美麗,當我騎到大坑的時候,在一個幾乎無人出沒的山路上面,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從我前方約10公尺遠的樹梢上往山谷衝去,我還真的熊熊給他嚇了一大跳,回神來看去山谷中一隻大冠鷲正在盤旋,現在不是大冠鷲的育雛季節,所以他應該只是在樹梢尋找獵物,不然~~不知道他會不會攻擊我呀~~哈。

回想那美麗的身影,我第一次與猛禽這麼樣的接近,好美麗的一個瞬間,沒有任何影像紀錄,但~~那畫面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中,飛吧~~大冠鷲,讓我們努力為你保留更多美麗的棲息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