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想飆髒話

這是篇垃圾文~~未成年請離開



我們的專案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嚴重的問題,那時候我跟主管說『你叫工程師這樣寫,以後問題會很大』,只是我們官大學問大的主管當然不想理我,對於我提出的問題點,他只淡淡的回答『應該不會吧』,不過~~他並沒有回答我為何不會,阿Q無敵嘛。

好~~反正後來這件事也不是我負責,不過我依然跟負責這個部份的同事提醒程式上會出現問題,他老兄一付以主管的意見馬首是瞻的樣子,看來~~也不想理我。過了很多個月,這個同事突然說要離職了,一個多月前我就知道這件事,我提醒了主管,交接需要時間,要找誰接他的東西都需要時間好好看一下他的程式~~沒有意外,主管還是不想理我。

這老兄剩兩天離職,今天主管跟我說要我接手他的東西,我問了這位老兄,他竟然跟我說我最早跟他說得那個問題很嚴重,好像沒辦法解決,最後講了一句話『反正,以後就麻煩你了』~~各位,抱歉,我要說一個字~~

按~~~~~~~~~~~~~~~~~~~~~~~

今天其他同事跟我說『別這樣,人家也很客氣的跟你說話呀,他也盡力了』~~嗯,好像我才是不應該的,好吧~~那看看等我離職的那天,我一定百分之兩客氣的把這些爛攤子丟給剩下的同事,再說一句『以後,麻煩你們了』。

啥鳥公司,啥鳥客氣的虛偽文化,啥鬼~~~資訊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同事要離職,他的工作理當由公司接手。公司也許僱用一個人來處理,也許由其他同事接手。

我同意專案有根本的問題:專案不僅沒有妥善的規劃,對可以預期的問題,也沒有防治的措施。更糟糕的是,摸索的過程中,沒有檢討的機制,讓我們了解如何調整、改變研發的方法。一切都要等到完全失敗,才來想一想怎麼辦才好。而這樣的歷史,一再重演。

我想我並不虛偽、也不客氣,我只是面對現實,讓自己好過一點。叫一個要離職的人,承認他的某項工作搞砸了,除了沒啥意思外,對現況也毫無幫助。

我可以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讓自己心平氣和地執行我每一日的計畫。一個爛到爆的公司,根本不值得我感覺沮喪、生氣、不爽。

Unknown said...

這位匿名的朋友
我想你應該是公司的同事吧
我也不想知道你是哪位

當然~一個同事要離職也沒啥好說得
但問題在於如何處理這個離職的過程
怎樣的公司會在最後兩天才把工程師找去交接
當天看到程式碼當天就要交接~而且這老兄過兩天就走人

當然你可以心平氣和執行你每一天的計畫
只是我覺得如果任何一件事情都沒有任何檢討與改進
在一個地方工作只是隨著時間漸漸腐敗
我所謂的虛偽不是指個人
是指這公司的表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