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金午時花

今天買了一本張永仁的『平地中低海拔野花圖鑑』,因為常常在菜園看到很多野花野草,卻大多認不得~~這漸漸讓我無法忍受,好~~我知道我很詭異~~哈。

上星期在水田旁看見的這個野花,倒是很容易確定了他的身份:金午時花。

錦葵科的金午時花,顧名思義他是早上開花,過中午變漸漸枯萎,所以要看他的花朵得要早上出門呀。看了網路的資料他是屬於民間藥用植物,很多野花野草其實都有藥效耶,不過倒是沒見到有人吃他的資料,反正我也沒打算喀他,當他是一個很不錯的觀賞用野花也是很棒對吧。

努力認野花~~~我是個不務正業的假日農夫~~~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