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螳螂過馬路

走路加跑步上班有種特別的趣味(沒有全程9公里都跑),沿著河濱步道避開吵雜的上班車陣,說實話是個比較舒服的一天之始,也常常會有令人意外的發現。

今天早上看來颱風漸漸逼近,不過烏雲密佈的天空還沒有降下雨來,這種天氣跑步其實挺舒適的(嗯~只要半路沒有給我下大雨),所以今天一早決定跑步上班。進到河濱後因為天雨的關係,單車道上幾乎沒有單車,沿路只有我一個神經病慢慢的跑著。

路邊的含羞草正盛開著毛球狀的小花,好像逗貓的工具呀~~ㄏㄏ。正當我進到內湖的馬路上的時候,看見一隻螳螂或許因為下雨的關係,直直往馬路移動,真是太危險了,於是我把他抓了起來送他一程。

他那兩隻大刀真不是蓋得,勾住我的手指頭還有些痛勒~~ㄏㄏ,放他進到一旁的草叢中,希望這糊塗的螳螂別再往馬路跑了。

走路上班總是會出現有趣的事物,能夠走~就是一種福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