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福菜

自從在菜園拔了水田雜草鴨舌草後,多次嘗試煮食也不是太清楚是我習慣了味道還是怎樣,覺得他還不錯吃,鴨舌草有一種獨特的味道,我不會描述,我試過拌炒豆腐乳以及清炒甚至加上辣椒一起炒,那個味道因為挺強烈的,但幾乎都還不錯吃(我再次強調~我對於『好吃』的range很廣~~哈)。

難得有機會回南部一趟,專程驅車前往這些客家風味菜的大本營:美濃。之前林老師有上網找了店家資料(你看看~~我不去吃怎麼好意思~~哈),於是我鎖定老店有能小吃店,進到美濃市中心不難找到這間路邊攤,若不是先有做過功課,真不會選擇這間店。附近新開的店家一間又一間,新的店面又有冷氣,諾大的招牌也多醒目,各自標榜像食尚玩家這類美食節目採訪推薦之類的布條,我想這老店應該經營的越來越辛苦吧。

來到攤位點了粄條(這是一定要的),來這邊不吃粄條說不過去~~對吧。




當然,福菜是重點,不過也順便點了一盤炒大腸

吃下福菜果然是那熟悉的鴨舌草風味,仔細看了盤上的鴨舌草,幾乎都沒有看到莖上的花苞突起,因此這些真的都是很嫩的幼葉部份,那股鴨舌草的味道似乎更明顯一些。調味上基本的蒜頭爆香一定有,一些薑絲加上豆瓣醬(有股甜味,我懷疑是甜豆瓣),其實也挺簡單的料理方式,還挺好吃的說。

或許老闆看我一直拍照,想說也是個宣傳的機會,於是老闆主動的請了一盤高麗菜封,燉的十分入味的高麗菜真的好好吃歐~~


基本上炒大腸的味道也不錯,酸酸的但不會像有些炒大腸會有種不舒服的酸味,酸酸的大腸應該很適合配碗白飯。老闆都這樣豪邁的請了一盤菜~~當然要介紹一下他的店面呀。

我想~~下次在水田看見鴨舌草~~我會流口水歐~~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