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凱稻

今年的農村確實不平靜,從壞處看是當今工業發展至上的思維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不過從好處看倒是經過這些事件後,青年學子的關心與社會大眾開始注意台灣農村的問題,也不失為一個好發展。

當然~~最近包括大埔阿嬤的自殺與吳敦義院長與劉政鴻的說一套做一套,也讓這件事情的未來依然還有很多的變數,不過或許就像樂天的台灣農家子弟一般,讓我們繼續努力然後看看天空伯呀要怎麼決定吧。如同前陣子在美濃種下的凱稻,代表台灣農村的一個新生命、新成長,依然要抱持信念繼續努力。

依照網路上的GPS資訊找到美濃民俗村旁邊福安國小對面的這塊田區,看了一下附近只有這塊田區播下稻苗,這應該是凱稻吧,在月光山附近的這些秧苗,是否知道未來有很多的挑戰,或許萬物根本沒有想這麼多吧,就順著天地的氣候努力生長。

凱稻~~充滿台灣農村期待的一片田,好好長大吧,台灣的農村絕對是充滿希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