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雨天過後~~草的世界

每次下雨天過後,就會有一群生命力旺盛的草佔滿整個菜園,隨著季節的不同其實這些雜草也會開始開著美麗的小花。前陣子我常常負責幫他散佈後代的鬼針就開的很茂盛(我可是把它的種子從陽明山帶到內湖呀~~哈),看見花朵總是會讓我多注意一下這些平常很少注意的野草。

這在地面小小地野草開了很可愛的小花,吸引了我的目光


匍匐在地上出現了這帶著圓幣樣葉片的小草也蔓延在畦面

一直覺得一旁石頭上面那厚實葉面的植物感覺很有彈性,好像牆上裝有安全氣囊(不要抓我去撞牆測試~~ok)

這直挺挺的野草像極了雞毛氈子

這天我把野草覆蓋在菜園畦面,雖然下學期也不知道哪邊是實習菜園,不過我只是想知道到底覆蓋草對於地面的保溼程度,或許下學期可以來試驗看看(跟我同一組的人好像很倒楣~~哈),讓作物完全跟野草共存會是哪種狀況(嗯~要找一個不在意收成的夥伴~噗)。

下山前去到老師的菜園晃晃,紫錐菊花開了一片看起還挺美的

水稻田的水稻已經結穗低頭,我們每天吃的飯就是這樣變成生命之糧的


筊白筍田裡的空心菜又滿出來了

在這邊突然被筊白筍水田一陣騷動吸引,一隻不知道是哪種的水鳥被我驚嚇到從水面上直奔一旁的草叢,也沒看清楚是哪一種水鳥。要離開的時候又看見另一種野草也開花開的很漂亮,小小的花朵有一些些像迷你秋葵的花(其實很不一樣啦~~噗),水田附近的地面上長了不少


下雨天過後的菜園,野草大概是最快樂的族群了吧,都沒有好好找找他們的身份(我~~不一定是食用野菜圖鑑啦~~我並不是只想吃了你們~~哈),或許下次該好好做做功課,別再發懶了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