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菜園閒晃~~水稻結穗啦

星期六早上到菜園閒晃,說是閒晃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們士林社大的那一區菜園,因為學期結束同學大多不上山來採收了,因此呈現兩種狀況,有澆水的區域開始雜草叢生,發現在雜草中找菜是一種很特別的樂趣,好像有種尋寶的趣味,嗯~~尤其是翻別人的那一區~~哈。另一個狀況是沒有水的區域呈現荒涼的景象,這種大熱天的沒有水分連雜草都長不下去吧。

我重新抽出枝枒的茄子開始長出果實,看來我還可以吃點茄子,小蕃茄每次大概也可以收個5、6顆吧(好精緻的飲食~~哈),有時候看見同學的作物都熟到掉落都覺得很可惜,畢竟這些都是糧食呀。現在我們這區的蟲也不會太多,我想應該是沒啥好吃的,都往老師那邊跑了吧~~哈。

閒晃完下山到老師的菜園走走,上次除草的筊白筍田裡的空心菜長得好恐怖呀,已經看不到鴨舌草的蹤影,空心菜種水田好像不錯~~ㄏㄏ。



另一邊水稻田有些已經結穗了,看著這一區的稻米從秧苗到長大(看比較多~~沒幫多少忙~~哈),真是個有趣的經歷。我們吃的米真是一個有趣的作物,從來沒有這樣近的看著一株還帶著花的稻穗,真是標準的『都市俗』呀。


豔陽下的稻田,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還要多久才要收割,老師~~有缺人手嗎~~哈。

1 comment:

jimm said...

人手當然是嚴重缺的啦........
今年打算購入一台脫粒機來玩玩,就一起來玩吧
還有....幸好您先拍了照,空心菜下午就被剃頭了
中間開了一條高速公路^^